系統家具
  木工設備自動化進程
  台北室內設計風格
  中國系統家具流派及發展
  家裝木工淡出市場轉型
  室內設計幾種趨勢
 
 
> 最新消息 > 最新消息內文
 
主旨

室內設計將創造空間具像化

日期
2012-08-10 12:00:57

在主流學院派看來,建築設計就是做空間,剩下的是消費者自己的事情。而室內設計卻是反過來將創造的空間具像化。你是建築設計出身,但最終深耕於室內設計,如何看待這兩種截然不同的設計價值取向?

剛學建築設計的時候,老師教育我們要重視空間,所以畢業後很多設計師都只做空間。對於一座建築來說,空間是基礎,但不代表做完了就結束了。就像父母把你生下來,你的骨骼良好,四肢健全,但你出門不能不穿衣服。

學校教育並沒有錯,一個人不會走路,怎麼能跑?但很多學生畢業後卻止步於空間創造,這是非常遺憾的事情。建築物本身並非設計的目的,因為它最終是給人使用的。做空間的時候,需要有進一步的思維,充分考慮與室內設計的結合,應該試圖去跟消費者的生活直接對話。與空間一樣,室內設計對於人的生活和工作有同樣重要的意義。而室內設計不但能夠為建築物增加亮點,也能夠彌補空間設計當中的缺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