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家具
  木工設備自動化進程
  台北室內設計風格
  中國系統家具流派及發展
  家裝木工淡出市場轉型
  室內設計幾種趨勢
 
  室內設計將創造空間具像化
  系統家居品牌家庭娛樂家具
  木工技術接近國外先進水平
  台北公司教你如何做好家裝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台北室內設計風格

   

台北室內設計風格的形成,是不同的時代思潮和地區特點,通過創作構思和表現,逐漸發展成為具有代表性的室內設計形式。一種典型風格的形式,通常是和當地的人文因素和自然條件密切相關,又需有創作中的構思和造型的特點。形成風格的外在和內在因素。風格雖然表現於形式,但風格具有藝術、文化、社會發展等深刻的內涵;從這一深層含義來說,風格又不停留或等同於形式。台北室內設計的風格主要可分為:傳統風格、現代風格、及混合型風格等。

傳統風格
室內的傳統風格,是指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室內風格。一般相對現代主義主義而言。強調歷史文化的傳承,人文特色的延續。傳統風格即一般常說的中式風格,歐式風格,伊斯蘭風格,地中海風格等。同一種傳統風格在不同的時期、地區其特點也不完全相同。如歐式風格也分為:哥特風格,巴洛克風格,古典主義風格,法國巴洛克,英國巴洛克等;明清風格,隋唐風格,徽派風格,川西風格等。

現代風格
  即現代主義風格。現代風格起源於1919 年成立的鮑豪斯(Bauhaus) 學派,強調突破舊傳統,創造新建築,重視功能和空間組織,注意發揮結構構成本身的形式美,造型簡潔,反對多餘裝飾,崇尚合理的構成工藝,尊重材料的性能,講究材料自身的質地和色彩的配置效果,發展了非傳統的以功能佈局為依據的不對稱的構圖手法。重視實際的工藝製作操作,強調設計與工業生產的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