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家具
  木工設備自動化進程
  台北室內設計風格
  中國系統家具流派及發展
  家裝木工淡出市場轉型
  室內設計幾種趨勢
 
  室內設計將創造空間具像化
  系統家居品牌家庭娛樂家具
  木工技術接近國外先進水平
  台北公司教你如何做好家裝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家裝木工淡出市場轉型

   

家裝木工淡出市場轉型 系統家具定制逐漸成消費主流

如今已經到了家裝的旺季,家裝五大工種油、木、水、電、瓦也迎來了一年中業務最多的時期。但記者了解到,並非所有工種都能搶到家裝的大蛋糕。隨著消費者對成品、定製系統家具的偏愛,傳統木工已經漸漸遠離消費者視線,難有市場。

昨天,記者走訪我市一些家裝公司了解到,傳統家裝中現場由木工打製的櫥櫃、衛生間洗手盆櫃、鞋櫃等越來越少,很多家庭都選擇買成品家具或者選擇能夠定制的家具公司,按照房屋大小、風格打造木質家具。而一些傳統的吊頂、造型等工程幾乎都不做或少做。

市家具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,目前,定製系統家具已經成為中高檔家裝消費者的首選,而對於檔次較低的家裝,則選擇成品家具。業內人士告訴記者,如今進行家裝的大多數為“80後”的年輕人,生活習慣更具個性,對他們來說,系統家具不僅是一種實用品,更代表了一種生活態度。而且,針對現在房地產市場小戶型居多的特點,定製家具更能充分地發揮設計的想像,讓小戶型充滿時代感。

雖然定製家具越來越受市民歡迎,但傳統打製木質家具的木工卻很難有市場。據哈爾濱市裝飾協會俞守杰主任介紹,目前,木質家具都已進入工廠化生產,一些品牌家具質量有保證、樣式時尚新潮,更受消費者歡迎。傳統家裝木工也因為系統家具製造技術的發展,而慢慢脫離市場另謀出路。